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着面对失败》。
在我开始演讲之前,我想首先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请问谁是成功的母亲?其实正确答案是“失败”,常言道“失败乃成功之母”。在我们生活中,我们会遇到成功,成功往往使我们欢乐,使我们获得一种成就感。但是,我们也常常会遇到失败,在失败的时候,不少人可能会变得颓废、消沉。同学们,我们可曾想过,这些失败可能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垫足石呢?同学们知道歌星周杰伦成名背后的故事吗?他父母离异,自幼生活在单亲家庭里。在学校里,老师都认为他有自闭症,所以都不太关怀他。尽管如此,周杰伦没有沉沦,他十七、八岁时,开始尝试把自己创作的歌曲送去唱片公司,惋惜的是唱片公司不但没有接纳他的作品,而且把他的作品视为“垃圾”。
当时,年仅十八岁的周杰伦受到的打击可想而知。可贵的是周杰伦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他很快就从失败中走出来,继续创作他喜爱的歌曲,他的才华也渐渐得到社会的认同。现在,周杰伦已经3
成为音乐界里的创作歌手、家喻户晓的青春偶像。胜不骄,败不馁。在我们成功的时候,我们不应骄傲,应该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但是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决不应该轻言放弃。体操运动桑兰在一次训练中不幸摔成高位截瘫。无情的命运剥夺了她作为运动的一切权利,这是她面临的的挫折。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对运动的热诚,经过不懈地努力,最后成长为一名的伤残体育记者。周杰伦和桑兰的不懈努力和他们的成功都有紧密的关系,因为当他们遇到失败的时候,他们没有放弃。试想,假如他们在挫折面前裹足不前,那么他们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功吗?所以,我盼望大家记住:当我们遇到失败的时候,大家要微笑,并且要永久微笑。
微笑着面对失败,才能永久立于人生的不败之地!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