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什么呢?我觉得是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也是年轻一代生命的标签,更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迈情怀。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长,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么?
年少的时候,我也曾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科学家、发明家,甚至文学家,能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去开启科学的大门,能用自己优美的妙笔去描绘祖国美好的明天。但是,梦想的种子最终没能开花结果,而是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湮灭了。
从初中开始,我就有一个深深扎根于我心中的梦想——成为优秀人民教师。当我得知自己被师范专业录取时,我有些许的高兴,因为我似乎离梦想更近一步了。当真正走进大学学习生活,追逐梦想的过程并不是那么顺畅。我明白要做好一名教师,良好的管理能力,出色的教学能力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我努力寻找锻炼自己能力的平台。我永远记得开学那天晚上,我第一个走上讲台竞选临时班长,本来就很胆小的我,鼓起多大勇气只有我自己知道,可结果落选了。我失望,但我没有绝望。一个月后,我依然去竞选正式班委,结果也是落选了。我沮丧、我迷茫、我惶恐,但我有绝不言弃的决心、坚持不懈的毅力。有一天,从食堂门前走过,发现某社团有支教活动,我想这是个锻炼教师教学能力的好机会,我毫不犹豫报名面试,结果还是落选了。但我褪去了沮丧与失落,因为多次落选,也就习以为常了。落选后,我心想:我一定要在这个社团留下我的足迹。后来我参加了这社团干事招新,终于成功了一次,大学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也就拉开帷幕。
回首两年多的大学生活,这段路虽然坎坷、艰辛,但奋斗的过程却让我很开心很充实。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磨难,但我决不会,怨天尤人。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在困难、挫折面前永不言弃,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人说在现实的面前我们的梦想是多么脆弱,当我们和困难挫折拼搏一番,你会觉得,困难挫折不过如此。
虽然现在还没实现这个梦想,但我在努力拼搏的路上,我坚信我的梦想一定会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