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这是西晋历史学家陈寿说的一句话,意思是说一天没有看书,就没有心情去做其他事了,可见书对人类是多么重要。书也是我生活的伴侣,它们陪伴着我一起长大。我爱阅读,看起书来就入迷。我看到书中开心幽默的情节会哈哈大笑,看到主人公悲惨的遭遇会跟着偷偷掉眼泪。每次一拿起书就不愿放下,总想把它一口气读完。有时妈妈叫我吃饭,我随口应声“哦”,又把头埋进书的海洋;有时妈妈叫我睡觉,我满口容许“来了”,身体却纹丝不动。妈妈叫了一遍,两遍……最后总得板起脸来气冲冲地说:“到底吃不吃?再不吃就别吃了”“立即睡觉,否则那么书本没收”。这样的呵斥声几乎每天都有。妈妈总是无奈地说我是条书虫,看起书来就丢了耳朵。
我爱阅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的书也随着变化。在幼儿园时,连环画是我的最爱。那栩栩如生的图画让我如痴如醉;升入小学后,起先我喜欢带有拼音的故事书,《格林童话》里仁慈的白雪公主,恶毒的巫婆让我浮想联翩;到了四五年级,我又爱上了不求甚解的世界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感受到了保尔那种顽强奋斗勇于奉献的钢铁意志,《水浒传》一百零八将豪放的性格感染着我,使我爱不释手……
我爱阅读,阅读让我增长知识,教我做人的道理。记得有本书叫《小故事大道理》,里面通过许多小事情来引出许多大道理,让我懂得了怎样树立奋斗目的,怎样做人处事。《上下五千年》记载的都是历史知识。《昆虫记》讲述了各种昆虫的生活习性……各种书都有各自的用途,像教师一样教给我许多课堂里没有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阅读使我快乐,阅读让我进步,阅读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