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读书是很好的,但是重在读好书。否则你读再多的书用处都不会太大。当然读书也是我的嗜好之一,虽然我不能算什么博古通今,但我还是那样酷爱它,不管怎样,每天我至少看1小时以上的书刊、报纸、杂志。因为我认为,如果没有了它,我的生命中就会少了一件重要的东西,把我束缚了。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也是一件美好的事。历史上就有这样的例子:孔子的学生颜回,家境贫寒,每天吃不饱,穿不暖,三十多岁头发就都白了。这种生活使常人受不了的,而颜回却忍耐了,但一见到书就什么都忘了……;范仲淹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范仲淹每天只吃两顿饭,而且上不起学,只能在家自学,每天他睡觉不脱衣服,怕浪费时间……而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当上了宰相,回想过去的事也算不了什么。历史上这样的例子很多,我虽不能像范仲淹、颜回那样为书痴狂到那种地步。但是我也非常酷爱它,我很喜欢读"四大名著",这四本书虽是文言文,但是写得很美,尤其是三顾茅庐,虽然历史上没有这么出神入化,但是作者罗贯中用他的马良神笔,画龙点睛般的刻画出三顾茅庐,但是这也和罗贯中的志向、生事、出生是分不开的,但是现在就不可一一介绍了。
我其实也很爱读武侠小说。比如《倚天屠龙记》、《碧血剑》、《神雕侠侣》等等吧妈说女孩子不应该读这么多武侠小说,但我却仍然放不下这么多我心爱的书籍,他们都成了我组成血液的部分了,怎么去也去不掉了。
其次我也很爱读外国小说,我认为外国有外国的文化,中国有中国的文化,都是要相互学习的。在国外小说里我最爱读的是《爱的教育》,他以写日记的方式来描绘安利柯的心里活动、心理变化。书名中的"爱"是指老师之间的爱、学生之间的爱、父母之间的爱、儿女之间的爱、同学之间的爱……这部书把小学生心目中的爱、恨、情、仇描写得极为生动,可以成为一部很好的小学生日记题材。
在读的所有书中我还是认为读《三国志》对我最有帮助。我喜爱读这本书的原因是还是以下几点:第一点:它对我的语文课外知识、历史知识、文学知识等等都有很大的帮助;第二点:它让我对历史的兴趣更大了;第三点:它让我对三国的兴趣更大了……
当然我还读过许多的书,也为它们下过不少功夫,可现在就不一一介绍了。但是我还是认为这些书没有白读,尤其是《三国志》还曾记四年级下半学期,就是因为我的三国知识很丰富,所以走上了讲台讲解我挚爱的三国,成为了第一个让知识的种子在我心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