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似乎没有阳光。才智里没有书籍,就似乎鸟儿没有翅膀。”书是人类才智的结晶,是真善美的集中体现,是文化沟通与友善往来的桥梁。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在不识字的时候,我就喜爱抓着一本五颜六色的绘本图书,翻来覆去地看个不停;等到上学读书识字开头,我对书的喜爱,更是一发不行整理,房间的书柜里堆满了古今中外的各类名著。《中华上下五千年》让我了解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的绚烂历史;《十万个为什么》向我展现了一个颜色斑斓的学问世界;《老人与海》教会了我用英勇打开生活的大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了怎样实现人生的价值。正像高尔基说的那样,书籍使我成了一个幸福的人。我一捧起书,心潮就随着书页一起波澜起伏,有时,我不禁为书中的妙语佳句拍案叫绝。书中仆人公的不幸,令我为之流泪;书中的和善者,我悉心效仿;对书中的坏人,我引以为戒。
读书充实了我的人生,陶冶了我的情操,在不断读书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以下三点:一、勤读书!每天抽出一点时间,用书本充实头脑,以书籍洗涤灵魂,让书香溢满生活;二、善读书!我们要有选择地读书,与好书为友,与学问同行;三、读好书!在我们都读好书的时候,大家便如沐春风,如观沧海,如饮醇酒。
我们应当享受阅读,与阅读终身为伴。在读书中弘扬优秀的精神文化;在读书中实践与创新;在浓浓的书香中丰富学问,为开拓与拼搏注入活力。
书香润泽生活,阅读丰富人生,让我们携手阅读,与书为伴,用书籍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