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阅读的演讲稿1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我爱阅读。
在业余生活中,人们各有所好,各得其乐。有的爱唱歌跳舞,有的爱写字画画,有的爱打球游泳。而我最大的爱好是阅读,阅读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习惯。
因为阅读,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变成了一个勤于思考的少年;因为阅读,让我的视野由狭窄变得宽广。阅读给了我无数的知识,阅读使我的成长更加丰富多彩。
当我还是一个只能读得懂儿童漫画的小娃娃时,就开始背诵优美的古诗了。虽然不太懂得古诗中深厚的内涵,但那朗朗上口的韵律,已经开始洗涤我幼小的灵魂,不知不觉地熏陶在“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氛围中了。
随着我慢慢地长大,阅读的范围更加广泛了。
从简易版本的四大名著中,我知道了桃园三结义、了解到了多愁善感的林妹妹、好打抱不平的梁山好汉,以及历经千难万险的唐僧师徒。
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知道了为什么太阳东升西落,为什么人们称大脑为“迷宫”;读了《鲁宾逊漂流记》,我知道遇到困难不能放弃,应该敢于面对;读了《历史的选择》我知道了先烈们的事迹,知道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为了让自己的作文写得生动、具体、形象,我把作文书里面的好词、优美的句子、动人的故事情节,都牢牢地记下来,灵活地运用在平常的作文中,丰富我的作文题材和内容。
现在只要有时间,我就自然而然地拿起书来读,浑然忘却了烦恼和不快,就好像一条小鱼自由地在海洋里遨游;就好像一只小鸟尽情地在天空中飞翔;就好像一只小鹿欢快地在森林中奔跑。
我爱阅读,有了它的陪伴,有了它的牵引,才能让我在广阔的世界中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
同学们,我们一起阅读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