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的名言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阅读完一本书就更上一层楼。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有的喜欢听音乐、画画、看报纸或是玩电脑……而我的爱好是看书,在阅读时常常会因为喜欢看书而发生许多的趣事。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人,为了增加看书的时间,我就想到利用晚上睡觉的时候偷偷看书,为了不让爸爸妈妈知道,我就准备了一只手电筒和我准备要看的书。到了睡觉时间,我马上刷完牙就钻进被窝里,我先探出头来看看爸爸妈妈的动静,然后看到没动静了,就把头钻进被窝里,拿起手电筒,悄悄地翻开书,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一连就是几个小时,当我感到疲劳时,就探出头来看看时间,如果很晚了我就睡觉,如果还很早,但倦意袭击时,我就用手使劲捏一下大腿,让自己清醒一些,好再继续看书,但有的时候妈妈会进来看看我睡了没有,我却因为太入神一点儿也不知道,就会给妈妈逮个正着。
知识来源于书籍,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