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昨天,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了,运动,让我们身体更健康。老师想说:人的一生,除了每天坚持1小时的阳光运动外,每天还要坚持阅读半小时,因为,阅读会点亮我们的人生。
在世界众多的民族中,有这样一个民族,因为热爱读书、重视教育而举世闻名,它就是犹太民族,为了培养孩子从小热爱书籍的习惯,当孩子一生下来,妈妈会翻开一本书,滴一滴蜂蜜在上面,然后让小孩去舔,从而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书是甜的,读书对人生大有好处。在犹太人的家庭中,父母经常问孩子一个问题:"假如有一天,你的房子被烧毁,你的财产被抢光,你将带着什么宝贝逃命?"孩子会说:"这个宝贝是书籍".的确,智慧装在脑袋里,只要你活着,智慧就永远跟着你。唯有读书才可以给人带来知识和智慧,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在犹太人国家里,随处可见人们买书和读书。在这个国家,很少有人大声喧哗,人们都在静静地阅读。因为坚持不懈地读书,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犹太民族涌现出许许多多的科学家,大家熟悉的爱因斯坦就是其中的一位。
亲爱的同学们,读书,可以使一个人有智慧、富有。的确,在一个个春日的清晨、夏日的夜晚、冬日的午后,当我们捧着一本本书,静静地阅读,书籍会把我们带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这是多高兴的事。
也许有人会说,我感到自己好像没有时间进行课外阅读,为此,老师建议大家"每天阅读半小时,每周去书店一两次,同伴交换阅读养成习惯。"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