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总说他们小时候条件有限,不能多读书。所以,从我很小的时候就给我买书,鼓舞我多读书。从最早的图画书、漫画书,各类童话书,到现在的《十万个为什么》、《儿童百科全书》,还有各类文学书,如《爱的训练》、《夏洛的网》、《窗边的小豆豆》、《鲁滨逊漂流记》、《笑猫日记》系列等等,摆满了我的书架。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伴侣。我也由最初的妈妈命令我读书、看书,到现在经常被书迷住,妈妈催着吃饭、睡觉也舍不得放下,有好看的动画片也不看了。
记得有一次,我被我的新书《夏洛的网》吸引了,晚上做完作业很晚了,妈妈催我关灯睡觉,我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掂记着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命运,我最终忍不住静静打开了台灯,读了起来,我正读得津津有味,却被妈妈发觉了,把我训了一顿。通过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最真挚的友情,一张小小的蜘蛛网织出了无尽的爱与温情。
书是心灵的窗口,是学问的源泉。读书让我增长了许多课外学问,积累了许多美丽的词句,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读书给我带来了许很多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