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经典渗透童年,智慧点亮人生。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在五千年的漫长历史中,著名的诗歌《嘉福》、《似银河》、《大浪淘沙》,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篇章,思想光辉,智慧深远。这些经典成了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瑰宝!
为了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唤起全体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高学生运用语言文字整改报告文字的能力和综合素质,我校举办了这次集背诵、演唱、表演、背诵为一体的中国古典诗歌朗诵比赛。
欣赏中国文化,传承民族精神,需要读古典诗词,在读中欣赏,在欣赏中传承。读经典能让我们感到快乐,视野开阔;它能让我们看到未来。《论语》,教我们如何做一个谦谦君子;《弟子规》教我们学会修养和家庭;“不要邪恶渺小,不要善良渺小”,告诉我们如何做人;“老与老,幼与幼”告诉我们如何尊老爱幼;“但多少爱有一寸长的草,第三个春光”告诉我们如何感恩。经典散文和哲学结晶不仅能让我们享受阅读的乐趣,还能让我们认识到做人的道理,从而提高个人品味,提升精神境界,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同学老师!中国古典名著的阅读竞赛是短暂的,但阅读的任务是持续的、持久的。爱中国,读经典,让每一个人,每一个青年学生都参与到中国古典诗词的阅读活动中来。在中华美德的滋养下,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我们阅读美国古代文学和技术作品的总结,在喧闹的书籍氛围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们举办经典阅读比赛,让经典滋养我们的心灵,陪伴我们成长,让文明溢出校园。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经典诗词朗诵比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