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历史经验的总结,书是社会文化的结晶。读书,可以领悟人生道理;读书,可以知晓世事沧桑;读书,可以广济天下民众。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里,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之一。
书是知识的宝库,储存着无数的精神食粮,读书就是打开这座宝库的钥匙,是人类的最高享受。我们寂寞时,可以从书中得到安慰;有疑难时,他会给我们解答。
我有许多爱好:画画、做手工、看电视、玩电脑。但我最喜欢看书。放学回到家,我就捧起书看。《柳林风声》、《塔克的郊外》、《蓝色的海豚岛》。我都爱看。虽称不上是”书呆子“,也算上是”小书迷“了。
看书成了我的一个习惯,吃饭时看,上厕所时看。记得有一次,我正在书的海洋遨游,忽然觉得肚子疼,想上厕所。无论有多着急,我还是拿起《喜乐与我》冲进厕所,把门关上后,就一边方便,一边津津有味的看起书来。一页,两页,我想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当听见妈妈用温柔的声音喊我吃饭时,我才发觉自己已经读了一个多钟头了。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下去了,然后才依依不舍的打开门,偷偷溜进房间。
我读书,我快乐,但愿天下书无尽,化为生生世世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