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建中0901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种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魅力。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而我说,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里绚丽多彩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没有了这朵花,就缺少了一份欢乐,也就是说,我们没有了生命,所以生活中就缺少了一份甜美的笑声。
在时间的手册中,无处不记录安全,如果优异的成绩,辉煌的成就,众人的赞许,用0代表,那么健康的身体就是1,有了1后面的0才有价值,一旦1消失了那即使有亿万个零也是梦中水,镜中花。所以我今天要和大家谈谈有关安全的话题“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老师和家长对学生一个共同心愿,然而,事实又是怎样的呢?据统计20xx年全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为一万四千四百人,也就是说,这一年中每天都有40名小学生死于非命,其中交通事故占17。3%数字是冰冷枯燥的,但它的背后却是一桩桩惨痛的交通事故,一幕幕悲剧,犹在昨天,一片片血泪,近在咫尺。
尽管生命中不可避免突发性的灾难,然而我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的,所以说生命总是眷顾那些有安全意识的人,一个人如果没有良好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风尚,就算是再完整的交通设施,再先进的交通工具,也保障不了人们的交通安全,安全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安全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导着我们走向新的辉煌!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