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我们在旅行的时候,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一瞬间毁了我们整个车轮下的生活,而要时刻记住“安全”这个词,用它来保护我们的生命,因为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宝贵的!
我突然想起了发生在我身边的交通事故。虽然已经两年多了,但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我会一直记在心里,一直提醒我。事情发生在一个大学的学生身上。那天,他和同学们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有说有笑地回家。以前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他喜欢新鲜和刺激。他经常骑着自行车随意“跑”满大街,速度极快!这时,一辆卡车从他们身边开了过来。他突然看起来很棒,唱道:“生命的加速、是我的一步……”他的手迅速抓住卡车的尾部,一只手开车,卡车就开走了、
他的同学喊危险,叫他赶紧松手,但是在前面的拐角处,卡车不得不靠边,给从前面驶来的车让路,然后只听到一声“跳”。汽车继续向前行驶,但他和他的自行车在路边翻倒了。同学到的时候已经昏迷了,同学马上拨打了120……到了医院,医生诊断右臂左腿骨折。看着他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在路上,我陷入了沉思:朋友,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家庭,为了我们的祖国,我们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不要为了我们的新鲜和激动而忘记了我们的生活!珍爱生命,保持幸福,抵制交通违章,树立文明交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