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法是政府制定的法规,人人都必须遵守。如果不遵守交通安全法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有的甚至还会造成杯具!
我就以往听说过这样一则交通安全事故:年仅9岁的王涛是个小足球迷,在一天放学的路上,他边走边踢足球。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犹如足球场上带球过人。踢着踢着,来到了十字路口,突然,一辆正常行驶的大卡车开了过来,他只顾低头踢球,没有避让,虽然司机紧急刹车,可由于惯性,卡车仍把他撞出了几米远!在病床上,王涛痛苦地呻吟着,既有病痛的折磨;也有深深的懊悔!
同学们,听了这则事故,我心中异常沉痛。此刻城市交通繁忙了,无论交警在不在场,我们都要自觉遵守集交通法规,例如: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儿童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得在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戏!我们小学生不仅仅自我要遵守,并且发现有人违反了,应及时地批评、劝阻。
在此,我倡议:让我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本事,争做礼貌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