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平湖已变得越来越美丽,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杯具。
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应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杯具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本事差,所以对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有专家指出,经过安全教育,提高我们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本事,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能够避免的。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1996年2月,国家教委、公安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出通知,把每年3月最终一周的星期必须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制度,敦促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
记得有一个故事。几个学者与一个老者同船共渡。学者们问老者是否懂得什么是哲学,老者连连摇头。学者们纷纷叹息:那你已经失去了一半的生命。这时一个巨浪打来,小船被掀翻了,老者问:你们会不会游泳啊学者们异口同声地说不会。老者叹口气说:那你们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
虽然这只是一个故事,但其中蕴含的哲理却耐人寻味。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不分贫富贵贱,不论性别年龄。孩子、学子、工人、知识分子,人民公仆无论咿呀学语,还是学富五车,无论幼小纤弱,还是身强力壮,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礼貌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礼貌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今日是第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们期望这个日子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大地苏醒,春风又绿。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我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