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
什么是安全我们每时每刻都铭记着安全的重要性,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定义,可是谁又能给出一个最权威官方的答案呢字典上这样解释:安全是指不受威胁,没有危险,危害,损失。人类的整体与生存环境资源的和谐相处,互相不伤害,不存在危险,危险的隐患。其实,无论字典上怎样解释,我们都应当在心中为安全定义,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为我们的生命,为我们的将来负责。
每一天,当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幸福,又潜在着危险的环境中时,我们都应处处研究安全。当你因为疏忽而忽略安全,你是否会想起:这样蓝的天,这样新鲜的空气,这样悦耳动听的鸟叫声,这么完美的世界,会不会就这样与我们擦肩而过了呢所以,我们应当好好重视安全,不说为别人,就算为自我的幸福着想吧!当你失去本该拥有的一切时,后悔莫及,然而一切都无法再挽回,你想起安全的重要性,却无法再将其珍视,到那时,你想为父母尽一份孝道,或是期望和伙伴们自由奔跑在阳光下,都是不可能的了。正所谓,一切都是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安全于我,其意义非凡。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下一秒你永远不明白会发生什么事。上一秒还活生生的,下一秒就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教师父母的教导也许会很啰嗦,可是确是真真切切的为我们好。从小到大,我们都受到各种关于安全的教育,看过听过的案例也很多,都明白因为安全所带来的意外和伤害会有多大。以往,还是我读小学的时候,认识一个低年级的小妹妹,天真可爱,聪明活泼。一个星期五的午时,我碰见她,她还高高兴兴的和我打了招呼,一切看似都很平常。可是,没想到的是,噩耗传到我的耳中,我简直不敢相信自我所听到的一切。就在那天午时放学后,她看见自我的妈妈,兴奋的跑过去,结果没注意红绿灯,一辆大货车直接将她撞倒,多处重伤,险些没能保住性命,好在之后她顽强的活了下来,但还是受到了影响。这件事情对我的触动很大,也让我深刻的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所以我将此事作为警戒,处处留心,将安全放在人生首位。
安全如此重要,作为中小学生的我们,应当怎样做才能尽可能的将安全隐患降到最小程度呢安全隐患猛于虎,首先,可将安全分类:食品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这些潜在的危险因素,我们怎样才能一一克服呢食品安全众所周知,中国泱泱大国,却在食品安全方面有很大缺陷,作为不成熟的我们,对食品没有抵抗力,并且控制不住自我,所以导致了很多的疾病,我们应当牢记教训,什么才是我们该吃的吃什么健康吃什么有益于我们的成长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人身安全:此刻的社会远不如我们想象般简单,很多少年儿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发生的意外事件也很多。拐卖。溺水,童工,再多可是了。我们应当从小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以免受到伤害;交通安全: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地方。每年因交通事故而伤亡的人数都在增加,说明我们们没有太多交通方面的知识。走路戴耳机,听音乐,看书,把自行车骑到车道上所引发的交通事故数不胜数,而这些中,往往以青少年居多。所以,我们要培养自我的安全意识,努力锻炼自我,让自我尽量不受到危险的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