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爱
太阳横过西方的海面时,对着东方,留下它最终的敬礼。思想掠过我的心上,如一群野鸭飞过天空,我听见它们鼓翼之声了。疲惫了一天的身心此刻得到了片刻的安宁,心灵也因文字而淡淡平静下去,正如黄昏在寂静的林中。
记得08年十月。金秋十月,我和爸爸从公园出来。那一幕,令我难忘、令我后悔终生。
那一天午时,夕阳残血,我横穿过马路。
那一天午时,父亲双眼如血,目睹我横穿马路,一辆车急速驶过,一齐一落。
那一天午时,我看见的是满室雪白,我记得的是到了医院。我没有看到的是父亲的满脸震惊难过,我没有记得父亲一夜未眠、红了双眼。
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刹那便已万年。当初觉得不痛、不累、小事一件,明白母亲告诉我他们当初受到了多大的伤害。
你爸爸他当时急得快疯了。
你爸爸在你床头守了一夜。
当时我听到消息完全不信。
你爸爸居然没有保护好你。
他很后悔很痛心也恨自我。
这能怪谁这不是他们的错,可他们却因为我的过失深受伤害、背负厄运!大概是那一年,让我明白自我的生命不单单属于自我。在这世上,有一些人关心着我、在意这我,如果我不在了、或者受伤了,他们会痛心疾首、万念俱灰!
安全是小是大,这谁也说不清。我深深地意识到,安全于我于他,都很重要。
那是生命存在的意义。
我感激上帝,让我在最美丽的时刻遇见了你们,给了我更多生命之爱。让我懂得了安全,懂得了生命。
以往看到过泰戈尔的一句话:当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便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的,在这条写意着淡抹浓妆息相宜的生活中,我们惟有珍惜生命,让每一天的生活平实、饱满,完成所有的事情,并且在最终能够告惜自我--我以往灿烂地开过,并且不后悔。这样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