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屋我的梦优秀作文900字
朱熹曾经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在我心中,书是作为智慧的载体,为我们增长知识,了解基本礼仪、外国文化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为人们提供许多方便。没有书,我们怎么能体会到《蜀道难》中“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艰险陡峭呢?没有书,我们怎么领略到文字的生动灵巧呢?没有书,我们怎么发扬中华的昌盛富强呢?所以,毫不夸张的说,书,已经融入人的平常生活,忍不得任何事的拆分,它早就作为古老平和的中国的一段情,一个永不磨灭的灵魂。
说到此处,我不禁有些黯然神伤,多希望有一个我自己的书屋,这是我很久的梦想!虽然我读过的书有些杂,并不是所谓的全是大文豪的时代著作,清素淡雅或忧伤婉转的古典诗词,但扪心自问这些书都是我最喜欢读的,留下过无比震撼的印象。我所期望的书屋不求别的,只求装着孙悟空的傲视群雄、嫉恶如仇;装着宋江的重情重义、大公无私;装着李白上探星河,下追蛟龙的震天豪气!
可是希望总归希望,我不知道什么样的书屋才真正适合我,也不知到该用什么去装潢这珍贵的文学宝库,索性先把此事放下,倘若有缘,便自能获得心目中的最佳书屋的印象,无缘的话,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偶然,在一次乡下的旅途中,我不知不觉在一栋楼房前停住了,“农家书屋?!”我有些疑惑,之前从未听说过这个词,“这难道是间书屋,进去瞧瞧。”我记起了我的期盼,还有对于这有着奇怪名字的现代大楼。不料,刚一进来便被里面的景象惊住了:坐着或高或矮、或胖或瘦的人,看穿着大多是农民,他们有的倚靠在书柜上,有的坐在沙发上,有的干脆直接坐在地上,但他们无不全神贯注地看着书,仿佛天塌下来也无法打断他们。
“这是怎么回事?”我更加疑惑了,走到一位叔叔旁边,低声的问道:“叔叔,这不是个书屋吗?”那位叔叔听后笑了起来,耐心地说:“这个不是你理解的书屋,农家书屋是国家为了这些辛勤的劳动者获得更多的知识,所免费开放的图书馆,其性质就是个慈善机构,它表达的……”之后的话我再也没有心思听了,静静地看着这些为了汲取知识而专注学习的人感慨良多。
是啊,我为什么要纠结于建造什么样的书屋,它的用处不就是供别人获得知识,让人快乐吗?所以,应该在意的是我的书屋到底能成为什么样的书屋,而我现在追求的是为人民奉献、无怨无悔、助人成长的书屋,这不便是我多年的梦想吗?我的书屋应该像农家书屋一样,只求承载了他人的梦想,也承载了自己的梦想。
书屋,是紧扎进土壤的根茎;而梦想,是含苞突绽的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