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的故事作文
古人说“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这句话的意思是:低飞的麻雀怎么能理解高飞的鸿鹄的远大志向呢?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能从毛毛虫蜕变成美丽的蝴蝶,成为中国的“安徒生”,实现他笔下丑小鸭到天鹅的华丽逆转!我的梦想来源还得归功于《丑小鸭》这篇故事。
丑小鸭出生在一个养鸭场里,由于它的相貌与众不同,甚至显得丑陋,所以就总是被周围的鸭子们当作异类欺负和孤立。即使这样,丑小鸭却终于找到了同类——天鹅。最后,它们一起飞向了美丽的蓝天。我认真读完这个故事,觉得意犹未尽,便上网查阅关于它的诞生背景。谁知一查又有了新的收获,原来丑小鸭的故事,讲的就是作者安徒生自己的命运遭遇!
安徒生出生于丹麦的一个闭塞的小城市奥登塞。他的家庭贫寒困苦,十一岁时父亲去世,靠母亲为别人洗衣维持生计,生活称得上艰辛。安徒生心中藏着远大理想,却总被周围的人嘲讽和侮辱。他笔下的丑小鸭,原型就是他自己。这是一种对梦想执着的信念啊!安徒生最终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甚至超越了自己小时候的梦想:他的童话故事还激发了大量电影、舞台剧、动画片等创作。
我衷心的佩服安徒生大师。再次读到丑小鸭变成天鹅飞起的时候,我不禁想:在这幸福的时刻,丑小鸭如何看待那不堪回首的往事呢?它并没有忘记过去,回想起“它曾经怎样被人迫害和讥笑”,但它对迫害和讥笑过它的人并没有斤斤计较,耿耿于怀,而是采用了一种宽容和以德报怨的态度。这难道不是证实了“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过去”这一生活哲理吗?
我也会以安徒生为榜样,朝着梦想一步一步的努力,用笔来证明自己,标下我“飞翔的高度”!不放弃理想,孜孜以求,克服种种困难,才能成为真正的白天鹅。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我都会默默地再接再厉,不抛弃,不放弃,永不言败。丑小鸭能变成白天鹅,并不是因为它原本就是一只天鹅蛋。
为了早日能够飞翔,丑小鸭,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