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的故事作文
丑小鸭又躲在大树后边哭,这已经是它不知道第几次的哭泣了。它哭得很小声,颤动的翅膀可见它有多难过,它总是这样,连哭都是在小心翼翼。
“妈……妈妈,呜呜呜呜,妈妈,弟弟他们嘲笑我,呜呜呜呜,它们说我丑。”起初,丑小鸭也曾向鸭妈妈抱怨过几次,但鸭妈妈的态度永远都是:“诶呀,小鸭啊,你是哥哥,你要让着你的弟弟妹妹啊,它们都是开玩笑而已,好了好了,别哭了。”总是这样,鸭妈妈只会劝说丑小鸭要大度,其余的什么也不做,不去制止,理会。这样的次数多了,丑小鸭也不再向鸭妈妈抱怨了,它清楚妈妈是不会帮自己的。
丑小鸭其实也不丑,只是和别的鸭比起来在翅膀的地方多了一撮黑色的毛,让它看起来与众不同。但也就是这撮毛,让农场的主人对它喜爱有加,什么好吃的先给它先尝,什么好玩的都让它先玩。这样一来二去,难免会惹得别的动物的不满。“切,有什么了不起,就是一只丑到要死的鸭子而已,主人还这么喜欢它,呸,上次就那个好吃,你还记得吗?我们一口都没吃到,主人居然全部给它了。”“就是就是,一只丑小鸭……”这种言论丑小鸭每天都可以听到,那些动物只是一味地嘲笑别人的短处,然后填补自己嫉妒的内心,它们毫不在意丑小鸭的感受。
“丑小鸭,哈哈哈哈,你就是只丑鸭子,你根本就不是我们的哥哥,丑小鸭,你就是只丑小鸭。”一群小鸭子围着丑小鸭大声的吵闹,丑小鸭被堵在它们中间,它生气地大叫:“我不是,我才不是丑小鸭!”然后冲了出去,在它后边是那群鸭子的笑声。
“诶,你听过丑小鸭的故事吗?”灰狗浑浊的眼睛盯着丑小鸭,沧桑的声音仿佛经历了很多事情。丑小鸭抽抽涕涕的回答:“什么意思?什么叫做丑小鸭的故事?我不就是一只丑小鸭吗?”丑小鸭有点疑惑,它刚刚在这树后边哭,灰狗就慢吞吞地走到自己前边,说了这么一句不着调的话。“当然不是你了,是另一只丑小鸭,它呀,小的时候总是被别的动物嘲笑,连鸭妈妈都不喜欢它。它可比你惨多了,而且它的农场主人也不喜欢它,总是吃不饱,睡不好。”灰狗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说起这个故事时,它的眼睛仿佛都闪着亮光,炯炯有神。“然后呢,那只丑小鸭也太可怜了吧,我至少有主人喜欢,可它却没有任何动物喜欢。”丑小鸭也不哭了,急着追问接下来的故事。“然后啊,嗯,让我想想……对了,之后丑小鸭逃出了农场,经历了种种困难,变成了一只白天鹅,一只很漂亮的白天鹅,高贵优雅。”灰狗笑了笑,望着丑小鸭,丑小鸭有些激动,声音甚至有些颤抖:“我…我也可以像故事里那样吗?我可以成为一只天鹅吗?”灰狗没有说话,沉默了一会:“也许吧。”
丑小鸭不再哭泣,它开始对那些流言蜚语进行反攻,“哼,我这叫独特,你们没有就不要乱说,我才不是一只丑小鸭,我也许会成为一只天鹅呢!”“主人就是喜欢我,你们能拿我这么样?我以后也许会成为天鹅呢!这谁说的准?”……那些动物都觉得丑小鸭疯了,它竟然幻想自己以后会变成一只天鹅?!可笑!当然,丑小鸭可不理会这帮动物的话,它想要努力的长大,然后堵住那些悠悠众口。
许多年后,丑小鸭变成了一只大鸭子,没有成为一只天鹅。但它也没有难过,心中甚至没有什么波澜,只是有些感慨。现在再也没有动物喊它是丑小鸭了,这个昵称已经很久没听到了。
其实童话故事里的丑小鸭之所以能变成天鹅,是因为它本来就是一只天鹅。这一点丑小鸭很清楚,但那又怎样?自己就是一只鸭子,那就要做最好的鸭子。丑小鸭望着水面,那只哭哭啼啼的丑小鸭长大了,变得独特且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