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惬意心中来
每每看到天上的繁星点点,一丝丝的惬意便从心中涌出。
在漫天的星空下,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那一夜,望着天空,数着星星,独自一人走在太湖边,路上没有车辆,没有路灯,有的只是家家灯火洒在马路上的余光,那一夜很静,寂静得只有浪花拍岸,虫鸣树摆的声音。
走着走着,将要经过经过一条小路路口,可是正当这时,一辆急速奔驰的汽车从小路窜出,我顿时傻了眼,一动不动,一声响彻夜空的刹车声,我被撞倒在了地上,而肇事车主却灰溜溜得逃走了。尽管他刹住了车,可是当时才十一岁的我,惊得起那么一吓,惊得起那么“轻”的一撞吗?早已溢满眼眶的泪水,顷刻间哗哗留下。抬头仰望,仿佛星星在眨眼,似乎在对我微笑,“坚强!坚强!没事的!没事的!”我想要站起来,走到湖边的椅子旁,可是双腿再也不听使唤似的,发软了!此时此刻,一阵强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浪花拍岸的“轰轰”声,更响亮了,似乎是同情,更像是鼓励我,“坚强!”我缓缓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拨打妈妈的电话,“对不起,您使用的电话已停机!”才止住了泪水又情不自禁留下。我开始绝望了,“难道我回不了家了吗?妈妈还答应,等回家带我去超市买我最喜欢的滑板呢……”
一条流浪狗从我身边经过,可是却又停住了步伐,我愈加害怕,而它却是不停的“旺旺”大叫,他的努力没有白费,沿途经过的一个老爷爷发现了我。手里拿着鱼竿,似乎是刚钓鱼回家。他询问我为何哭,为何坐地上,了解了情况,他将我背起送我回家,而那条流浪狗似乎是要做我的忠实守卫,也跟着我们一起走,泪水止不住,润湿了老爷爷的肩膀,另一种温暖的感觉,一丝丝的惬意由心而来,我觉得,那时,我是最幸福的,有虫鸣树摆浪拍为我鼓舞,有小贝的忠实守护,有满天繁星的眨眼微笑,更有老爷爷那温暖而又坚实的双肩与后背。(小贝,那条流浪狗,事后,他成了我的宠物,也是我的好朋友之一。)
一丝惬意心中来!无论当时还是现在,每每想到这件事,总会有那一丝惬意!没了小贝,没了老爷爷的肩膀与后背!但是,我仍会坚强,变得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