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洞头旅行,我们一家三口住在一个由两位老人经管的民宿。民宿不大,是二层楼的,有厨房、冰箱、卫生间,二楼也有一个卫生间,但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住的房间里,也打扫得一尘不染,窗明几净。床上铺着白白的床单,上面的味道就和家的味道一样。我十分佩服旅馆的两位店主,他们的年龄很大了,但是却能够把旅馆打扫的和家一样。民宿位于海边,打开大门就是那一望无际的大海。晚上,我们一家三口来到海边的沙滩上,夜幕降临了。
我们在海边的沙滩上坐着,我一边玩沙子,一边还在和爸爸一起和那跑得特别快的小螃蟹玩“捉迷藏”。没想到我的身后一直站着那两位老人,他们手上拿着蒲扇,因为那时正值夏季,天气有些热,他们时不时的把手中的扇子摆了几下,脸上洋溢着温柔的微笑,我看着两位老人童真的微笑,心里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了一股暖流,看着那温暖人心的微笑,我的心里也偷偷笑了,那一望无际的的美丽沙滩在月色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神秘。
忽然我看见在神秘的沙滩上有个什么小东西在动,我悄悄跑近一点儿,仔细地看着,果真有一只小螃蟹,我赶快叫爸爸也过来看,爸爸一看,马上也来了兴趣,蹑手蹑脚上前,手呈三角形,噗的一下捉了个它措手不及。“我们捉到了,我们捉到了!”我兴奋地朝着爷爷奶奶喊道。两位老人家常年住在海边,却也惊了一下,说:“哇!”他们兴奋地拍了拍我的头,说:“快去拿桶装起来吧,不要让它溜了!”
两位老人家忽然消失在了我的视野中,我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呢?”可他们也不知道。不过又一只螃蟹爬过,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就匆匆地去抓螃蟹了。当我再次转过头时,爷爷奶奶手上端着一盘水果出现了,听说这是他们自己种的呢。
我吹着海风,吃着水果,玩着沙子,时不时还会捉几只螃蟹,这样的生活再加上来自爷爷奶奶的温暖,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