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后感12
今天,我读了《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这篇文章。读完之后,想起平时自己的所作所为,不禁羞红了脸。
文章主要讲了一名流浪汉小时候不好好学习,虚度光阴。长大后,他求时光老人再给他一回青春,可他还是执迷不悟,重蹈覆辙,最终又成为一名流浪汉。
我觉得这名流浪汉真是太愚蠢了。他是多么的幸运,能够遇到时光老人,拥有一次改过自新的宝贵机会。可他不好好珍惜,白白浪费这次机会。这可是很多人都求之不得的啊!
读着读着,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我不就跟那名流浪汉差不多吗?每天闹钟响起后,我都不想起床,直到妈妈来叫,我才慢吞吞地起床。写作业的时候,我漫不经心,拖拖拉拉,连花园里的狗叫一声也想出去瞅瞅。一有时间,我就看电视、玩电脑。想到这里,我不禁倒抽一口凉气,再这样下去,我不会也变成一名流浪汉吧?猛然间,我真正明白了古人说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恨读书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等等诗句的含义,不禁惊出了一身冷汗。不行,我绝不能像那名流浪汉那样虚度光阴,一事无成。从现在开始,我要珍惜时间,发奋读书,为自己的前途负责!只有这样,才不会留下终生遗憾。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我要珍惜分分秒秒,珍惜它,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