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后感7
今天在家,我读了《时光老人与流浪汉》的故事,它讲述了一个流浪汉小的时候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电子游戏,中年时代打麻将,家产都没有了,在路边伤心地哭,时光老人看见后给了他一个机会重返青春,可是流浪汉和以前一样,到老还是一事无成,唯有后悔。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慨万千,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不应该向流浪汉那样的浪费时间,虚度光阴,要把握每分每秒。
有一次放暑假,整整二个多月,我每天基本都在玩,妈妈一提醒我做作业,我就说:“明天开始,明天开始!”可是,明日复明日,看电视、玩手机、做游戏多开心啊,一想到做作业我就一个头变两个大,就想着以后还有时间呢。两个月那么长,可过起来却那么快,直到开学前几天,我心想再不做那可实在要来不及了,于是开始拼命的赶作业,连着几天每天做到半夜,自己累死了,妈妈还在一边数落我,作业还出错率高,哎……现在想起就觉得自己和文中的流浪汉一样偷懒,浪费了每一天。这件事告诉我们没有人会帮助你完成作业,只能靠自己完成。
读了这篇文章,我真正认识到珍惜时间的重要性,我可不想像流浪汉一样,到老白白后悔,一无所有。我会珍惜我们学习的每一天,认真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