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后感15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个流浪汉十分惋惜自己在童年虚度过的时光。有一天,他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时光老人,他请求时光老人让他回到童年,时光老人被他的言行感动了,让他回到了童年。可他还是一直像以前那样虚度时光,因此时光老人十分懊悔。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在自己的卧室里写作业,可我写着写着就开始发呆了,过了一会儿我才开始写,写了几行后又开始发呆了。一直到了晚上九点,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其实作业很少,只不过大多时间让我磨过去。我看了看表,想着还是明天再写吧!可我立刻想起了我读过的那个故事《流浪汉与时光老人》,我便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作业。
时间像那流水一样,是从来不回头的,是从来不停流的。如果你浪费了这段美好的时光,它就在也回不来了。无论你拿出多少金钱去换那段时光,也是毫无用处的。有人问:“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不是那黄金店里的金子银子呢?”但是我绝对不会说“是”,而我会回答:“是时间。”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时间,它是不可浪费的,只要你浪费了时间,它也会放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