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后感5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时光老人与流浪汉》颇有感触。
这篇文章写了一个流浪汉少年时浪费时间老后一无所有。一天他遇到了时光老人,向他讲述了自己小时候的事,时光老人很同情他,并给了他一个返老还童的机会。结果流浪汉禁不起诱惑,又再一次白白浪费了一次青春,老后他再次后悔。他又向时光老人恳求再给他一次机会,时光老人生气地拒绝了,从此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谁也别想浪费一分一秒。
读完后我非常气愤,因为流浪汉不珍惜时间,但回头想想,我也经常像流浪汉一样浪费时间,平时做作业的时候,总是和旁边的同学讲话,不集中精力做作业,导致最后作业完成不了,半夜开夜工,隔天在课堂上打瞌睡,受到老师的批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不应该虚度光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成为一个成功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