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强国梦作文
这几十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在不断地发展,让别的国家对我们刮目相看!
在我国没有实现航天梦想的时候,有多少人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明代的官员万户,在凳子上绑了47支烟花,手里拿着两只风筝,让其他人点火,经过一声巨响,他消失在了烟雾中,他死了。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月球上的环形山称为“万户”!
我国很早以前就有了“嫦娥奔月”的传说。为什么会有一个这样的传说呢?那是因为人们很早以前就有了伟大的飞天梦想!
2003年,杨利伟乘坐“神舟5号”飞船在太空中遨游,他被安全的送回地球的时候,记者采访他在太空的感觉怎么样,杨利伟就说了三句话:“飞船飞行正常。我自我感觉良好。我为祖国骄傲。”当然,我国第一次成功发射载人飞船的感觉当然是好的!
从1970年到2013年,我国一共发射了多少卫星,多少载人飞船,实现了多少人的飞天梦想!1975年11月26日,我国第一次发射卫星,等了三天,卫星终于安全着地——我国成功的发射了第一艘卫星!中国人有掩饰不住的喜悦和兴奋,每个人恨不得一蹦三尺高!听爸爸说,在这天出生的婴儿,都被不约而同地取了一个名字,那就是“卫星”!1992年20世纪末期到21世纪初期,我国发射了规模最宏大,技术最复杂的载人飞船,并给它命名为“神舟”号!1999年11月20日,我国发射了“神舟一号”飞船,在21小时后,我国成功发射“神舟一号”!2001年1月10日,我国的“神舟二号”无人飞船成功发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国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发射了“神舟三号”到“神舟九号”等卫星和飞船。其中,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等飞上了太空,实现了千年的飞天梦想。
我现在多么想当一名宇航员,一名火箭设计师,火箭操控者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国家也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国家是中国,所以,我的梦就是中国梦,就是强国梦!
我的中国梦
大家都说,一个人有了梦想才会变得强大,才会为之奋斗,其实,这何止是一个人呢?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强大也取之于她的梦想。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强国。就我个人而言,成为一名发明家可能会使这个梦想更加清晰、更加坚实。在我看来,发明家是对社会贡献最大的职业之一了。
当我们惊讶德国能从几度废墟中崛起时,当我们仰视美国的强大富足时,当我们怀念中国曾经的辉煌时,当我们感慨英国的”日不落“时,我们可否想过其中的原因——因为有了造纸、印刷、火药和指南针,中国才成为昔日世界强国;因为有了纺织机和蒸汽机,英国才能成为当时的”日不落“帝国;仰仗着奥迪、大众和奔驰汽车以及西门子的现代炼钢法等等发明,德国得以两次从废墟中重新崛起为强国;美国就更是获益于层出不穷的发明,大到计算机、互联网、航天飞机,小到可口可乐、米老鼠、唐老鸭,强大的发明支撑起了强大的国家……
总之,富国强国一定要有许许多多的、一流的发明才行。
因此,成为发明家就是我作为小人物的强国梦。小时候,我梦想着发明《小灵通漫游未来》中的飞行车,抽屉房子;上小学时,我的梦想是发明新的四大发明:能医治百病的衣服、吃一粒一个月不饿的能量丸、漂移的”天空之城“、能让普通人随时飞行的交通工具。
现在,我的”发明目标“又升级了,我想发明能将太阳能高效利用的新型太阳能蓄电池,它可以把太阳能充分地转化为电能,并且能方便储存起来。如今令大家人心惶惶的雾霾天气,以及空气、土地、水源污染,重要原因之一不就是人类对化石资源的依赖和对太阳能这种清洁资源的浪费吗?科学研究表面,地球上的石油和煤炭只能供人类开采95年,而太阳还能再燃烧50亿年左右,也就是说,太阳是人类最好的资源。但是,由于没有合适的采集和储存装置,现在对太阳能的利用率很低。于是,我们每天守着清洁能源却过度消耗不可再生能源,并污染我们的生存环境。所以,如果我能发明出这样的设备,就会让中国成为一个能源大国和清洁大国。
也许你会问,这样一个发明就能强国吗?当然不是。你的梦想、我的梦想或许微不足道,但只要大家有梦想,任何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只要成千上万个中国人都有梦想,这些梦想中又有许多成为现实,就一定能让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